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政部:加倍補助危老屋耐震初評費用

  • 時間:2019-04-25 13: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內政部:加倍補助危老屋耐震初評費用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25日在新聞中心舉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簡報「危險老舊建物耐震相關執行成果」。(圖:中央社)

為了提高民眾申請危老建築耐震初評的誘因,以及促進社區意見整合,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25日)表示,內政部將加倍補助耐震初評費用,由目前的新台幣6,000至8,000元提高至12,000至15,000元,待行政院核定後就會實施。另外,7月1日起推動特定建築物強制辦理耐震能力評估,大賣場、百貨公司都將納入。

內政部25日在行政院會報告「危險老舊建物耐震相關執行成果報告」。根據內政部的統計,目前屋齡30年以上的戶數有410萬戶,10年後將有640萬戶,行政院2017年起推動私有建築物耐震評估,並且補助每件初評費用6,000元到8,000元,至2018年已辦理初評8,633件。

為了進一步提高民眾辦理危老建築耐震評估的誘因和促進整合社區意見,內政部決定將初評費用補助額度提高一倍、約是整體費用的80%,但整體預算仍維持7千萬,待行政院核定後即可實施。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原音)當然快篩完,很重要一件事情是進入到耐震初評,這是我們用科學化過程,清楚了解建築物危不危險的非常重要介面,就是耐震初評這個介面,所以現階段我們對民眾申請耐震初評,我們有6千到8千補貼,這補貼額大概只有到實際費用50%左右,我們現在請院裡面同意,提高補貼額到1萬2到1萬5,應該可以比較多數滿足耐震初評的預算需求。』

花敬群進一步表示,危老快篩可以看出原始設計有問題的房屋,內政部將督促地方政府強制將快篩有問題的房屋、海砂屋、貼黃單建築物進行耐震初評。

另外,為了維護公共安全,內政部自今年7月1日起,依「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將私有供公眾使用的建築物,在1999年12月31日前建造、單一所有權人、一定規模的百貨公司、大賣場、旅館、電影院、醫院等納入強制耐震能力評估的範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