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想簡化所有烏克蘭人申請俄國國籍程序

  • 時間:2019-04-27 19: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蒲亭:想簡化所有烏克蘭人申請俄國國籍程序
俄羅斯總統普亭北京記者會。(美聯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27日)說,莫斯科「想要」對所有烏克蘭人,簡化他們取得俄國公民的申請程序。

在此之前,蒲亭於本週稍早已簽署一道命令,對烏克蘭東部叛軍控制省份─頓內茨(Donetsk)與盧甘斯克(Luhansk)的居民,簡化他們取得俄國護照的程序,但是俄國的舉動已引發基輔方面的憤怒。

蒲亭今天在出席北京召開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時,於場邊的記者會上說:「我們確實想要提供所有烏克蘭人民,簡化申請成為俄國公民的程序,不是只有對居住在盧甘斯克與頓內茨的居民而已。」

頓內茨與盧甘斯克的分離主義叛軍於2014年,俄國正式併吞克里米亞半島(Crimea peninsula)之後,與烏克蘭政府軍爆發戰鬥。烏東分離戰爭至今已造成大約1.3萬人喪生。

根據路透社搜集到的資料,莫斯科對這些分離份子提供軍事協助,不過俄國官方始終否認提供支援。

目前頓內茨與盧甘斯克這兩省的大部份地區,實際上已經落入莫斯科支持的叛軍手中;基輔當局則是一再重申決心,誓言要收復這些土地,並獲得大多數西方國家的支持。

俄國是在烏克蘭於21日經由第二回合總統選舉,選出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為新總統的幾天後,宣布針對烏東叛軍控制的省份,簡化當地居民取得俄國護照的程序。澤倫斯基要到6月初才宣誓就任,他呼籲國際社會對俄國的作為,實施更多的制裁。

歐盟也譴責俄國簡化烏東居民申請俄國護照的做法,指責侵犯烏克蘭的主權。

另外,蒲亭今天也在北京的記者會上表示,他想要知道澤倫斯基對烏東衝突的立場,蒲亭也未排除與這位喜劇演員舉行會談的可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