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防院院慶 馮世寬:研究成果豐碩

  • 時間:2019-04-30 13: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國防院院慶 馮世寬:研究成果豐碩
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馮世寬。(蕭照平攝)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會將在5月1日成立滿1周年,國防院今天(30日)舉行院慶活動。董事長馮世寬今天細數年度成果,也說今年會有學者來院駐點研究,更是達成國防院拓展國防事務、二軌外交的交流期望。

負責國家安全、區域情勢、中共政軍等研究的國家級國防智庫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為了5月1日的周年活動,提前在30日舉行院慶活動。

國防院董事長馮世寬表示,國防院在國防部與中科院協助下,不僅陸續建置各項軟硬體設備,也完成印太區域安全情勢、中共政軍發展以及國防科技產業趨勢等報告與建言。

馮世寬進一步表示,從去年到現在,不僅舉辦多場研討會外,也應邀出國參與國際會議並與國外智庫簽署合作備忘錄,今年初不僅與國防部等單位進行駭客攻擊演練,未來更藉國防院的發展順勢搭起國防外交。他說:『(原音)今年我們就會有知名的國外智庫學者來院駐點,達成我們拓展國防事務、二軌交流的互動期望。』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表示,國防院提出的研究與建言應該有對國家決策帶來效果,他特別以國艦國造為例,指國防院的細部研究可以提供軍方造艦參考。他說:『(原音)包括建造一艘4,000噸級的巡防艦,大概要多少人力、多少人工小時、多少原物料、幾公升油漆、多少長度的管線、內部隔艙設計等,我相信這些東西可以給相關單位很好的佐證跟參考。』

國防院院慶活動雖然迷你,但是在場有新加坡駐台代表、巴拉圭駐台武官、尼加拉瓜駐台武官等國外代表以及擔任戰略顧問的退役將領與會。國防院表示,未來將會定期在網頁上以週報方式,分享當期研究成果,供社會參考指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