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委阻擋李進勇人事案 立院上演全武行

  • 時間:2019-05-28 1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委阻擋李進勇人事案 立院上演全武行
立法院會28日進行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投票,藍綠立委爆發推擠衝突。(劉玉秋 攝)

立法院會28日進行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投票,藍綠立委爆發推擠衝突。(劉玉秋 攝)

立法院會今天(28日)排定行使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投票,但國民黨團強烈反對並進行杯葛,一早便強行搶奪投票匭、占據主席台。民進黨立委為「奪回失土」,與國民黨立委爆發數波肢體衝突,才終於讓立法院長蘇嘉全得以上台主持院會。人事同意權的投票時間至下午4時為止,國民黨立委仍在台下持續抗爭,不斷阻撓民進黨立委投票,突發狀況不斷。

立法院院會28日處理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團質疑李進勇即便辭去民進黨籍,也不能改變他偏綠的立場,這項人事明顯有失選務中立,未來也恐影響大選,因此強力杯葛;民進黨團則全力護送李進勇,朝野戰火一觸即發。

藍、綠立委一早就在立法院議場門外「卡位」,7時一到、議場門一開,立委們蜂擁跑入議場。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先占據主席台,其他國民黨立委則團團包圍、保護蔣萬安。民進黨為「收復失土」,於上午9時發動進攻,由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莊瑞雄、郭正亮等人嘗試突破人牆,朝野立委爆發數波肢體衝突。

最後在民進黨立委極力護衛下,占據主席台的國民黨立委一一被排除,立法院長蘇嘉全於9時50分上台主持會議,並隨即宣布開始進行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投票,至下午4時為止。蘇嘉全:『(原音)現在繼續開會,進行中央選舉委員會人事同意權行使事項,請進行審查報告。』

雖然院會順利開始,但國民黨立委仍在台下持續抗爭,不僅砸爛圈票處,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孔文吉等人還直接坐在票匭上,阻撓民進黨立委領票、投票,朝野又掀起另一波衝突。

對於國民黨立委火力全開,導致投票現場狀況不斷,蘇嘉全表示譴責,並對國民黨立委搶奪投票匭等非理性暴力行為深表遺憾。蘇嘉全並強調,立法院行使人事同意權是憲法賦予的憲政職權,應受最高度之尊重,不應以暴力行為杯葛,甚至傷害無辜的議事人員,他呼籲國民黨立委注意自己的言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