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爭議聲中過關 李進勇:嚴守法律 贏得質疑者信賴

  • 時間:2019-05-28 16: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爭議聲中過關 李進勇:嚴守法律 贏得質疑者信賴
李進勇強調,未來他會嚴守法律規定,讓支持他的立委不失望,並贏得對他有疑慮立委的信任。(資料照/劉品希 攝)

立法院會今天(28日)通過任命李進勇為中選會主委的人事同意權案,但朝野為此爆發衝突。李進勇在人事案通過後受訪表示,對於造成這麼大的風波,他感到過意不去。李進勇強調,未來他會嚴守法律規定,讓支持他的立委不失望,並贏得對他有疑慮立委的信任。

立法院會28日處理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案,朝野爆發數波推擠衝突,最後在民進黨立委的人數優勢下順利過關。

李進勇在人事案通過後受訪表示,朝野爆發衝突的爭點在於他的黨政背景適不適合擔任中選會主委,他會嚴守法律規定,讓支持他的立委不失望,並努力贏得對他有疑慮立委的信任。李進勇說:『(原音)朝野最重要的爭點就是,到底我的黨政背景適不適合擔任中選會獨立機關的主任委員,我只能這樣講,我會嚴守法律規定,全力以赴,我要讓支持我的委員他們不會失望,我要讓對我有疑慮的委員,能夠贏得他們信任。』

另外,中選會委員張淑中因無法接受政黨色彩鮮明的李進勇擔任中選會主委,請辭中選會委員職務。對此,李進勇表示,中選會和各地選務機關面臨空前考驗,接下來必須團結合作,讓大選、公投選務順利進行,避免重演去年的情況,他也衷心期盼張淑中能夠留下來一起努力。

李進勇也在臉書發文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信賴,賦予他重責大任,並感謝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全程陪伴。李進勇也對主持議事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和參與的立委表達由衷敬意,同時向中選會和全國選務機關人員喊話,「讓我們捲起袖子,為辦好選務而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