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 立院混亂中過關

  • 時間:2019-05-28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 立院混亂中過關
立法院院會28日行使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投票,在國民黨立委強力杯葛抗爭下,朝野爆發數波肢體衝突,甚至一度無法進行投票。(圖擷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院會今天(28日)行使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投票,在國民黨立委強力杯葛抗爭下,朝野爆發數波肢體衝突,甚至一度無法進行投票。最後在佔人數優勢的民進黨立委全力護航下,李進勇獲得65張同意票、2張不同意票、3張無效票,獲出席立委過半同意,在混亂抗議聲中出任中選會主委。

立法院會28日進行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投票,由於國民黨強烈不滿民進黨強推有政治色彩的李進勇出任中選會主委,質疑此人事明顯有失選務中立,並擔心未來會影響大選,於是一早便強行搶奪投票匭、占據主席台、試圖阻撓投票的進行。朝野一早就爆發數波肢體衝突,但都被民進黨以人數優勢一一排除,上午約9時50分開始投票,至下午4時結束。

4時一到,立法院長蘇嘉全就宣布進行開票,國民黨立委又再度聚集於議場表達不滿,甚至祭出水球攻勢,不斷向計票人員與主席台丟擲水球,民進黨立委向前制止,朝野再度爆發推擠衝突,現場一片混亂。最後,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國民黨立委的抗議聲中宣告李進勇獲出席立委過半同意,將出任中選會主委。蘇嘉全:『(原音)立法院行使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投票表決結果,李進勇同意票65張、不同意票2張、無效票3張,決議李進勇獲得出席委員半數同意為中選會委員並為主委。』

國民黨立委眼看大勢已定,只能聚集在議場中間高喊「民主作票黨」、「投票無效」表達不滿,並揚言將向監察院告發,一整天的朝野攻防終於畫下句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