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軍軍機3個月內連三墜 中國:意外無法避免

  • 時間:2019-05-30 20: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共軍軍機3個月內連三墜 中國:意外無法避免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今天表示,有關情況還要進一步了解,在實戰化的背景下,意外事件無法完全避免。(圖:中央社)

短短不到3個月,中國傳出3起軍機墜毀,並造成至少3名飛行員罹難。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今天(30日)表示,有關情況還要進一步了解,在實戰化的背景下,意外事件無法完全避免。

今年以來,中國官方已證實有2起軍機墜機,分別發生在3、4月。再加上5月18日微博上又傳出山東威海有1架殲轟七墜毀。若消息屬實,在短短不到3個月,共軍已發生3起軍機墜毀,至少3名飛行員罹難。

吳謙在今天的記者會上面對中央社詢問時表示,關於5月18日的軍機墜毀事件,還需要了解一下情況後,才能回答這個問題。

至於針對3個月內傳出3起軍機墜毀意外,並有2起已獲官方證實。吳謙指出,這些都是發生在中國軍隊實戰化的大背景之下,中國軍方不希望發生任何意外事故,但也沒有辦法完全避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