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頂級工藝進軍泰國市場 今起曼谷開展

  • 時間:2019-07-04 18: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頂級工藝進軍泰國市場 今起曼谷開展
駐泰大使童振源出席曼谷河城藝術古董中心的台灣頂級工藝品牌館開幕儀式,並聆聽業者介紹。(駐泰國代表處提供)

為將台灣工藝作品推上國際舞台,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NTCRI)今年特別嚴選20家廠商35件頂級工藝作品,從今天(4日)起至8月31日於曼谷河城藝術古董中心展出,類別涵蓋金工、藍染、木藝、漆藝、陶藝、石雕等,豐富多元。9月2日至10月31日將移至駐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三樓高科技展示中心展出。

工藝中心表示,這是首次以台灣頂級工藝品牌館的方式在曼谷河城藝術古董中心及駐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展出,為期4個月的時間,結合總會員數超過250萬人的電商網路平台pinkoi,運用O2O(Online To Offline)行銷方式,讓台灣工藝精品無縫接軌進軍泰國市場。

駐泰國大使童振源今天也出席台灣頂級工藝品牌館開幕儀式,他表示,台灣的頂級工藝相當出色,每項作品都充分展現台灣工藝匠師們純熟的工藝技藝以及設計感,相當值得推薦給泰國各界。

今年參展的台灣頂級工藝廠商共有20家,包含將傳統神明帽轉變成時尚工藝的「天冠銀帽」,開發天然染色產品的「自然色工坊」,同時將皮革與木作工藝融合的「柴屋」,從傳統工業製造大廠延伸至文創的「谷同金」,以及融入現代材料與技術的「鐵山漆坊」。

另外,還有在台灣文博會榮獲Next新銳設計品牌的享向設計、融合傳統與創新元素的藍染用品「太平藍」、陶藝品牌「雙鴻」、專攻銀飾金工與琉璃工藝的「雲語」;其他的知名廠商品牌還包括「父與子石雕藝術茶盤」、「日初漆藝」、「Mrs. U」、「魂生製器」、「鹿港窯」、「生物室」、「微宇天目」、「大立窯」、「天染工坊」、「趙家窯」及「安達窯」等。希望透過本次展覽,與曼谷當地市場接軌,拓展台灣工藝在泰國當地品牌知名度,讓台灣頂級工藝形象立足於泰國市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