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送中發生多起輕生事件 港府關注

  • 時間:2019-07-06 05: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反送中發生多起輕生事件 港府關注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圖擷自YouTube)

香港近期發生多起與「反送中」有關的輕生事件,政務司司長張建宗5日表示關注,希望受「反送中」情緒困擾的人尋求協助。

張建宗5日傍晚與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會面,就近月「反送中」運動造成的社會撕裂和分歧交換意見,他在會後形容雙方坦誠對話。

對於月內發生多起與「反送中」有關的自殺案,他說政府感到痛心難過,當局會全面提供協助,希望情緒受困擾的人士,珍惜生命,有需要時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香港近月爆發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有大批年輕人參加,他們要求政府撤回修訂草案,期間多次與警方爆發衝突。

儘管「反送中」運動似乎轉趨平靜,但一批「香港媽媽」5日晚間響應網上號召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表達對「反送中」年輕示威者的支持。

在集會上,有人呼籲年輕人不要輕生,也不要令爸爸媽媽擔心,父母會同他們一齊走下去。大會方面宣布有8千人參加,警方表示最多只有1300人。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如果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