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駁對北韓讓步 美國務院:凍核僅為非核化開端

  • 時間:2019-07-10 11: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駁對北韓讓步 美國務院:凍核僅為非核化開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 (圖:美國國務院)

鑒於「紐約時報」報導稱,華府尋求北韓「凍核」,等於是默認北韓擁核國地位,美國國務院9日表示,美方盼看到北韓以凍結國內核計畫,作為非核化過程的起手式。

美國總統川普6月30日出乎意料的在兩韓非軍事區(DMZ)閃電會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雙方同意重啟自2月川金河內峰會破局後,便停滯不前的工作層級談判。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指出,談判時間點可能「是在7月…大概會在接下來2或3週內」。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先前報導稱,美國官員間正醞釀一個想法,即與其要求北韓「棄核」,不如尋求北韓「凍核」。紐時說,華府若真的做出讓步,等同是默認北韓為擁核國。

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9日在例行記者會說:「核凍結永遠不會是整個過程的解方,也永遠不會是這個過程的終點。」

她說,凍核「確實會是我們希望在一開始看到的事情,但我不認為美國政府曾在任何一個時間點把凍核視為終極目標。凍核僅會是整個過程的開端」。

歐塔加斯稱,華府當局的目標依舊為全面消弭北韓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