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2台灣分析師上海被逮 陸委會證實9交保、3拘留

  • 時間:2019-07-13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12台灣分析師上海被逮 陸委會證實9交保、3拘留
媒體報導,「上海仟和億公司」在上海「淘金」,有12名台灣分析師被逮捕。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3日證實此事。(資料照 / 中央社)

媒體報導,台灣分析師最大聚落的「上海仟和億公司」在上海「淘金」,有12名台灣分析師被逮捕。對此,陸委會今天(13日)下午證實此事,表示有9人交保候審、3人被拘留,刑事局已要求陸方依據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與司法互助協議,通報我方相關資訊,海基會也將適時提供協助。

媒體報導,台灣分析師最大群落「上海仟和億公司」涉嫌詐欺,被上海警方搜索,其中12名台灣分析師被逮捕。

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3日下午表示,政府十分重視此事,警政署刑事局已向陸方聯繫窗口查證,確有12名台灣分析師遭上海警方逮捕,其中9名取保候審、3名刑事拘留,刑事局已要求陸方依據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與司法互助協議,通報我方相關資訊,包括刑事居留者的姓名、案由及羈押處所等,我相關機關將密切追蹤後續情況,確保國人應有的權益;海基會也已透過上海台商協會,持續了解此案,並適時提供相關協助。

邱垂正呼籲中國大陸應審慎、優先處理涉及台灣人民人身安全與自由的案件,確實履行兩岸共打有關人身安全通報的規定,以保障我人民的司法權益。他說:『(原音)陸委會在此要呼籲中國大陸,任何涉及台灣人民人身安全與自由的案件,都應審慎優先處理,並踐行公開、透明的正當法律程序,確實保障我國人在中國大陸的司法權益,同時也為相關人員的家屬赴陸探視提供便利。』

邱垂正表示,政府也要提醒赴陸發展的國人,中國大陸的法律規範與司法制度與台灣或者國際民主體制有非常大的不同,在陸生活及發展,應謹慎注意人身安全等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