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天鵝湖必看馬林斯基 頂尖芭蕾天團睽違七年再登台

  • 時間:2019-07-16 12: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天鵝湖必看馬林斯基  頂尖芭蕾天團睽違七年再登台
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頂尖舞者奧斯莫金娜(左起)、巴托耶娃、康朵洛娃、席克拉洛夫、亞斯克羅夫、賽吉耶夫抵台,為台灣舞迷展現經典芭蕾舞碼「天鵝湖」。(牛耳藝術提供)

睽違7年,擁有281年璀璨歷史的世界頂尖芭蕾天團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本週將再度偕同當家首席舞者登台,搭配馬林斯基交響樂團,以豪華陣容飾演全本「天鵝湖」,向台灣舞迷展現絕代舞技。

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前後共來過台灣5次,第一次是在2004年,每一次登台都吸引舞迷蜂擁朝聖。

今年舞團再度帶來享譽國際的正宗版舞碼「天鵝湖」,除了群舞與多段炫技橋段,舞劇中最經典的黑、白天鵝的較勁,首席舞者必須一人分飾兩角,更是不能錯過的重點。

本次來台的演出舞者陣容也相當豪華,包括當家花旦康朵洛娃、舞團一哥席克拉洛夫、芭蕾金童亞斯克羅夫,以及馬林斯基劇院力捧當紅新星巴托耶娃、榮獲俄國榮譽藝術家殊榮的奧斯莫金娜、獲獎無數的賽吉耶夫等第一獨舞者,都將為台灣舞迷帶來精湛舞技。

舞團總監尤里.法蒂夫表示,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絕對是世界最頂尖舞團,每一場演出都具有高度水準,但要維持這樣的天團地位,要付出的努力其實是相當辛苦的。尤里.法蒂夫:『(原音+翻譯)當然,舞者必須要付出花費大量的心力,每天練習大約8小時,這是至少,不斷突破,尋求新的高峰,當然我們在選擇舞者的時候也嚴格把關,她(他)進來之後還必須要不斷磨練自己。』

「天鵝湖」是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經典舞碼。(牛耳藝術提供)

舞者表示,每一次演出準備都馬虎不得。曾有六年拒演「天鵝湖」的康朵洛娃說,「天鵝湖」是每個芭蕾舞者必演卻又複雜的舞碼,當時她拒演是因為覺得自己要有更多歷練才能演好黑、白天鵝的角色。

奧斯莫金娜則強調,很多人只在意黑天鵝在舞劇中跳32圈轉很厲害,但如果沒有前面許多劇情演出鋪陳,就無法顯現出這一段的精彩,就像句子前面有很多逗號、句號,最後再來一個驚嘆號,才有意義!

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暨交響樂團將於18日至20日在國家戲劇院帶來四場演出,三對主舞者的卡司組合,台灣舞迷可一飽他們精彩卻又擁有各自風采的「天鵝湖」夢幻舞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