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文化風景 基輔國家芭蕾舞團登台亮相

  • 時間:2018-06-04 18: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烏克蘭文化風景 基輔國家芭蕾舞團登台亮相
基輔國家芭蕾舞團首次來訪,演出陣容華麗,包括舞團首席舞星安娜塔西亞・榭芙倩珂(Anastasiia Shevchenko)(左三),以及曾獲「烏克蘭榮譽藝術家」殊榮的舞團王牌男首席丹尼斯・納達克(Denys Nedak)(右三)等,帶來經典芭蕾舞碼「睡美人
來自烏克蘭的基輔國家芭蕾舞團旋風本週席捲台灣!將由烏克蘭大劇院首席指揮密克拉・迪亞杜拉(Mykola Diadiura)率領NSO國家交響樂團與基輔國家芭蕾舞團於合作演出「天鵝湖」與「睡美人」全編制經典芭蕾舞碼,讓台灣舞迷一睹烏克蘭最美文化風景的獨特魅力!

世界知名的基輔國家芭蕾舞團,來自150年歷史的烏克蘭大劇院,以純正經典、精湛的芭蕾技巧和華麗場景服飾著稱,足跡踏遍全球,許多人專程慕名到基輔欣賞芭蕾舞演出,近幾年更吸引歐美舞者加入,是烏克蘭國家文化認同的重要象徵。
過去很少有大型烏克蘭藝文團體來台演出,基輔國家芭蕾舞團為了首次來訪,不只從6月6日至6月10日要在國家戲劇院,連演5天共5場全編制芭蕾舞劇「天鵝湖」與「睡美人」,更排出超華麗陣容,包括出動當家舞團首席舞星安娜塔西亞・榭芙倩珂(Anastasiia Shevchenko),以及曾獲「烏克蘭榮譽藝術家」殊榮的舞團王牌男首席丹尼斯・納達克(Denys Nedak)雙人組。另一組搭擋則是由天后娜塔莉・瑪莎克(Natalia Matsak)攜手前英國皇家芭蕾舞團首席巨星馬修・高頓(Matthew Golding)連袂搭擋演出。
對於有機會到台灣演出,丹尼斯・納達克表示,烏克蘭的芭蕾舞具備世界一流水準,他相信絕對會讓台灣舞迷感受到烏克蘭芭蕾舞的與眾不同之處;國際當紅的安娜塔西亞・榭芙倩珂也很高興有機會能將烏克蘭最好的古典藝術文化帶到台灣觀眾眼前。安娜塔西亞・榭芙倩珂:『(原音+翻譯)非常高興我們現在有這個機會,可以演出我們烏克蘭的藝術和古典的藝術給台灣觀眾(看),我會努力(演出)讓觀眾感覺更深刻。』
第一次造訪寶島,舞者立即感受到熱帶炎熱天氣,和北國氣候大不相同,但同時也感受到台灣人的真誠和熱情,演出之餘,他們也希望能品嚐台灣美食,體驗一下台灣文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