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50歲基輔芭蕾首來台 演繹道地天鵝湖

  • 時間:2018-06-03 14: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雨青
150歲基輔芭蕾首來台 演繹道地天鵝湖
有150年歷史的烏克蘭大劇院基輔國家芭蕾舞團6月來台首演「天鵝湖」和「睡美人」全本三幕舞劇。(圖取自MNA牛耳藝術臉書)
有150年歷史的烏克蘭大劇院基輔國家芭蕾舞團6月來台首演「天鵝湖」和「睡美人」全本三幕舞劇。藝術總監安妮可今受訪說,要讓台灣觀眾看見最道地的天鵝湖,希望台灣愛上芭蕾。
有150年歷史的基輔國家芭蕾舞團以古典純正著稱,是烏克蘭國寶級芭蕾舞團,此次首次來台演出,於台北國家戲劇院經典呈現「天鵝湖」和「睡美人」全本三幕舞劇。舞劇採現場演奏音樂進行,由隨團來台的烏克蘭大劇院首席指揮密克拉.迪亞杜拉(Mykola Diadiura)和NSO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演繹,挑戰很大。
這次來台演出「天鵝湖」的首席女舞星安娜塔西亞(Anastasia )年僅25歲已是世界當紅芭蕾舞星,基輔國家芭蕾舞團藝術總監安妮可‧倫赫維什維利(Aniko Rekhviashvili)受訪表示,安娜塔西亞擁有當今世界芭蕾最標準的身形與柔軟度,能精準掌握角色神韻,跳起來非常美麗,是天生的舞者。
安妮可透露,安娜塔西亞這次來台仍難免擔心給自己不小壓力,「希望能讓台灣看見最完美的白天鵝,讓台灣觀眾看見最道地的天鵝湖」。沒來過台灣的安妮可今早剛下飛機看到城市裡許多高樓,「覺得台灣經濟發展很好,對芭蕾的愛好程度則不太清楚,希望基輔在台灣演出後,台灣對芭蕾的興趣會越來越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