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藝金曲30入圍禮讚 91人獲表揚

  • 時間:2019-07-20 17: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傳藝金曲30入圍禮讚 91人獲表揚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舉辦傳藝金曲30入圍禮讚。(陳國維 攝)

第30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8月10日登場,主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為了讓91名入圍者,感受「入圍即是得獎」的肯定,今天(20日)在台灣戲曲中心舉辦入圍禮讚,由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一一頒發專屬的入圍獎座,向所有優秀的傳統藝術工作者致敬。

傳藝金曲30競爭激烈,今年有102個單位報名,參賽作品多達1,078件,比去年多出184件,其中,出版類有920件作品,戲曲表演類有158件作品,經過21位評審3個多月來的討論,最後選出91件入圍作品。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20日在入圍禮讚中,分享傳藝金曲獎30年來的蛻變過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濟民則提到,今年在戲曲表演類獎項中,增設最佳劇本獎及最佳音樂設計獎。陳濟民:『(原音)這個獎項在我們辦了6年以來,在獎項上面,我們做了一些調整、酌增,今年一共有17個獎項,其中,出版類的有12項,戲曲表演類的有5項;那另外還有特別獎,那特別獎的得獎名單,在上個月的宣告記者會當中,已經正式宣告了,由葉垂青老師和王安祈老師來榮獲。』

傳藝工作者陳歆翰這次有3件作品同時入圍最佳音樂設計獎,表現強眼;以「夜未央」入圍最佳劇本獎的陳健星則表示,他很高興本屆傳藝金曲獎看見了幕後工作者。陳健星:『(原音)設立了這樣的一個獎項,我覺得對整個戲曲界,我覺得可以激勵人心,可以讓這些從業人員,大家可能有一個目標,或者覺得受到看重、受到關注。』

本屆在出版類,以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的「印象臺灣II」入圍6項最多,包括最佳藝術音樂專輯、錄音、作詞、作曲、演唱及專輯製作人等獎項;戲曲表演類,由唐美雲歌仔戲團的年度大作「夜未央」最為豐收,共入圍最佳演員、劇本、音樂設計及團體演出等4大獎。

第30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8月10日晚上7時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舉行,傳藝中心將於22日在傳藝金曲獎臉書粉絲團和官網公告典禮索票辦法,典禮當天也將透過臉書粉絲團現場直播,讓海內、外民眾都能同步關注這場文化盛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