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風雨來襲熱浪退去 美東北各地大停電

  • 時間:2019-07-23 18: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風雨來襲熱浪退去 美東北各地大停電
路透社報導,美國東北部出現強風豪雨,造成數十萬人22日至23日一早無電可用。(翻攝自PowerOutage.us臉書)

路透社報導,美國在破紀錄高溫逐漸減弱之際,東北部出現強風豪雨,造成數十萬人22日至今天(23日)一早無電可用。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涵蓋全美人口約三分之一的熱浪,於22日帶來大雷雨,有助降溫。

追蹤美國停電狀況網站的PowerOutage.US指出,紐澤西州堪稱停電重災區,大約25萬用戶今早仍無電可用。

國家氣象局馬里蘭州氣象預報中心(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的歐拉維克(Bob Oravec)說,「紐澤西州與紐約南部各地傳出多起風災通報,倒落的樹木擊中電線與變壓器。」他並補充,陣風速度達到每小時80英里(129公里)。

歐拉維克另指出,「好消息是熱浪肯定結束了。」「天氣變涼,今天紐約市(New York City)約為華氏76度(攝氏24.4度),紐澤西州與東北地區則約為70到80度。」

許多紐約客已是近期第二次經歷停電。先前於7月13日的一場大斷電,曾導致超過7萬3千戶民宅與企業停電3小時左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