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州高溫野火延燒 當局發佈節約用電警報

  • 時間:2022-09-09 09: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加州高溫野火延燒 當局發佈節約用電警報
加州高溫野火延燒。 (圖:CALFIRE)

法新社報導,在美國西部又忍受了酷熱的一天後,當地消防隊員8日表示,洛杉磯郊外的野火在不到24小時內延燒面積增加一倍。

在費爾悠大火(Fairview Fire)如今擴大到1萬9千英畝之後,已有數千人被當局告知撤離。

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表示,在費爾悠大火的東部、南部和北部地區都有猛烈的火勢。

這場5日引發的野火目前已知造成2人死亡,這波熱浪已使得加州、內華達州和亞利桑納州的氣溫,一再衝破華氏110度(攝氏43度)。

在家庭開冷氣的情況下,灼熱的高溫給加州電網帶來巨大壓力,導致當局每天都要呼籲消費者節約用電以免停電,包括發送到手機的警報簡訊。

電網業者對大眾的合作表示歡迎,認為這有助於讓加州一整個星期的燈都亮著。

在此同時,當局8日發出另一項「節約用電警報」(Flex Alert),要求把自動調溫器的溫度調高,並在尖峰時段關閉主要電器。

8日的節約用電警報要求在下午3時到晚間10時之間節省用電,要比先前的警報多出兩個小時。

加州電力系統管理局(California Independent System Operator)表示,加州和美西大部份地區正在忍受一場破紀錄的熱浪,用電量高已導致電網供電緊張。

氣象預報員表示,這波熱浪將在未來幾天開始消散,但警告加州尚未脫離困境。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危險的熱浪將持續影響加州,預計8日和9日的高溫將再次達到華氏的三位數,特別是在內陸山谷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