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鋁王劉忠田 被控逃稅20億美元

  • 時間:2019-08-01 11:26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中國鋁王劉忠田 被控逃稅20億美元
中國鋁業巨頭、忠旺集團董事長劉忠田(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之音31日報導,美國陪審團指控鋁業巨頭、中國忠旺控股有限公司(China Zhongwang Holdings Ltd .)創辦人劉忠田,參與將大量鋁走私到美國,逃避近20億美元(約台幣627億)的關稅。

起訴書於5月提交,但直到本周才公佈。起訴書指控劉忠田及其同夥,向劉忠田實際上擁有的空殼公司提供資金,從中國忠旺購買鋁,然後向美國買家銷售,掩蓋了鋁的來源,並在這一過程中繞開了美國的關稅。

中國忠旺被控多年來利用鋁運輸,來誇大收入,造成了美國對其產品需求強勁的錯誤印象。

檢察官表示,他們認為這是司法部有史以來最大的逃避關稅的案件之一。如果劉忠田被判有罪,他將面臨欺詐和國際洗錢指控,最高刑期為465年。

另外,《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官員的話表示,美國警方已準備了劉忠田的逮捕令。根據了解,劉忠田目前人在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