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台商有福了!臺灣銀行胡志明市代表人辦事處開業

  • 時間:2019-08-15 16: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越南台商有福了!臺灣銀行胡志明市代表人辦事處開業
臺灣銀行胡志明市代表人辦事處開幕,由呂桔誠董事長(中)及貴賓共同剪綵。(臺銀提供)

臺灣銀行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並持續深耕東協市場,海外拓點再傳捷報!繼今年1月31日菲律賓馬尼拉代表人辦事處開幕後,越南胡志明市代表人辦事處今天(15日)也正式開業,將與臺銀海外分行及OBU整合行銷,並結合臺銀新南向金融小組深耕東協客源,協助台商前進東協。

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14日也與不少越南財經高層官員等共同剪綵揭牌,當地金融同業及台商企業超過150位貴賓均到場祝賀,場面盛大隆重。出席高官包括我國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鍾處長文正、前越南國家銀行副總裁,現任越南銀行公會秘書長Dr. Nguyen Toan Thang、越南國家銀行代表Ms. Le Thi Thanh Hang、越南工商會副主席Mr. Vo Tan Thanh、越南工貿部副司長Mr. To Ngoc Son等。

臺灣銀行表示,越南是台商在東協地區投資最多的國家,未來將因持續的對外開放,創造經濟持續成長,在東協經濟體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同時具有成長潛力的內需市場及廉價勞動人口,商機可期。該行為協助台商掌握越南經濟成長的商機,設立胡志明市代表人辦事處,該辦事處成立後,將與該行海外分行及OBU整合行銷,並結合該行新南向金融小組深耕東協客源,協助台商前進東協;另外,為使展業模式更有效率,採取「站在巨人肩膀上」與同業的合作策略,將加強與當地指標金融機構及跨國銀行合作,發揮優勢互補功能,共創雙贏。

臺灣銀行指出,今年適逢該行成立120周年,致力於國際業務發展,自2018年起陸續設立澳洲雪梨分行、泰國曼谷、德國法蘭克福及菲律賓馬尼拉等辦事處。該行在越南胡志明市辦事處成立後,海外網點擴增為位於14個國家的19個據點,目前另在其他東協國家如印尼雅加達及馬來西亞吉隆坡籌設辦事處,國際布局益趨完整,成為唯一在亞洲、美洲、歐洲、非洲及大洋洲等五大洲均設有據點的本國銀行,期許更能發揮海外網點的經營綜效。

此辦事處位址設於胡志明市Royal Centre(Rm 503-1,  5F, Royal Tower B, Royal Centre Building, 235 Nguyen Van CuStreet, Nguyen Cu Trinh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服務電話:+84-28-3925-3096,歡迎各界洽詢及利用該辦事處所提供的各項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