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暨大USR南向柬埔寨 改善飲用水

  • 時間:2024-04-10 21: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暨大USR南向柬埔寨 改善飲用水
暨大科技學院與中華國際陽光慈善會共同在柬埔寨設置第二座淨水設施。(暨南大學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科技學院透過USR大學社會責任中的「綠色水沙連永續價值與人才培育升級」計畫,持續協助柬埔寨推動水資源,並改善環境衛生,日前啟用第二座淨水設施,讓位於金邊北方約90公里遠的Sreng Kim中學師生,能喝到乾淨的水。

暨南大學今天(10日)指出,這項跨國水資源改善計畫始於2017年,當時服務於中華國際陽光慈善會的李政鍠,已在柬埔寨從事慈善工作多年,他以醫療義診、布施白米、個案資助、修築橋墩、鑿井取水、興辦學校等方式,利用民間的力量,將資源帶入亟待援助的柬埔寨低收入家庭;暨大主秘曾永平則媒合國際扶輪3462地區台中東友扶輪社與暨大師生,透過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開始推動水資源改善方案,充分體現「Taiwan can help」的價值。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暨大土木系教授陳谷汎當年以其專業評估金邊資源有限,於是以「礫間淨水工法」設計出不需要耗材、可自行維護的淨水系統,提供當地兩千位居民每日潔淨的飲用水,如今又完成第二座淨水場,嘉惠Sreng Kim中學的師生。

李政鍠則提到,這項計畫突顯跨界合作的重要性,因為有各領域專家的共同努力、學校USR計畫的支持,同時結合工程技術、環境科學、社會學等多個領域的專業知識,才能成功開發一系列有效的水資源改善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