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懼激怒中國 華郵:美售台F-16將送國會審查

  • 時間:2019-08-16 15:57
  • 新聞引據:採訪、Washington Post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無懼激怒中國 華郵:美售台F-16將送國會審查
F-16戰機(AFP)

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一名美國官員與多位熟悉內情人士表示,無懼中國強烈反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仍朝著出售台灣一筆80億美元(約2,500億新台幣)的F-16戰機交易案,進行下一步動作,將把這筆軍售案送交國會審查。

上述官員與消息人士指出,川普政府已於美東時間15日晚間通知國會,表示白宮將於美東時間16日晚間,將這筆出售台灣F-16戰機的軍售案,送交國會進行非正式審查。台灣這次向美國提出66架F-16V戰機的軍事採購案。

華郵指出,這筆80億美元的F-16戰機交易案,將是正值美中貿易戰與關係惡化之際,美國從過去多年來,對台灣最大的一筆,同時也是最重要的軍售案。

共和與民主兩黨的國會議員之前都曾懷疑白宮是否會犧牲對台軍售,軟化立場以促成美、中達成經貿協議,或是在陷入僵局的美中貿易談判,以對台軍售做為談判籌碼,換取來自北京當局的好處。

華郵指出,預計國會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會在收到白宮的這筆軍售台灣F-16戰機的交易案後,將進行審查,並且預料這兩個委員會都不會對這筆軍售案提出反對。

華郵指出,這名官員與熟悉內情人士都表示,因為這筆出售台灣F-16戰機的軍售案事屬敏感,且延宕多時,要求匿名。至於路透社詢問國務院或是白宮方面,尚未獲得回應。

相關留言

川普批准售台F-16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