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售案火速宣布 立委:美方肯定賴清德出訪

  • 時間:2023-08-24 15: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軍售案火速宣布 立委:美方肯定賴清德出訪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4日表示,美方火速宣布最新對台軍售案,也是對副總統賴清德這次出訪表現表達肯定。(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國防部今天(24日)證實美方將售予我國5億美元F-16V戰機「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專家分析,這項系統將有助於我方追蹤匿蹤戰機動態;立委則認為,美國務院快速批准這項軍售案,也顯示美方對副總統賴清德這次出訪成果表示肯定,有其政治外交上的重大意義。

美國務院已批准對台軍售,將出售可配搭F-16V戰機的「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國防部指出,這項系統可進一步強化戰機對遠距目標偵測追蹤能力,大幅提升空中作戰效能。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分析,美方才剛剛提供台灣3.45億美元軍援,現在又在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後,迅速宣布這項軍售案,也代表美方對賴副總統出訪成果的肯定。王定宇說:『(原音)在賴清德副總統訪美後回來,隨即宣佈這個軍售案,可以看出來,美國政府對賴清德副總統訪美、訪問巴拉圭的表現,是表達肯定、正面的態度,否則不會這麼快就宣布這項軍售案。』

王定宇進一步指出,這項系統對台灣空防非常重要,特色是能夠達到「first look, first shoot. 先看見、先擊殺」,讓F-16V戰機的偵蒐半徑加大,可及早看見、追蹤威脅;另外,根據揭露性能,這項系統也能讓中共殲-20匿蹤戰機無所遁形。

面對共機侵擾我周邊空域,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以目前台灣的戰備設施難以掌握匿蹤戰機動態,不過,由於匿蹤戰機發動機所散發出來的熱氣無法降溫,因此「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就能派上用場、進行偵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