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國票金併購安泰銀 顧立雄:未看到申請 無從評論

  • 時間:2019-09-05 16: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傳國票金併購安泰銀 顧立雄:未看到申請 無從評論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中)。(資料照片/CNA)

國票金融控股公司與日本樂天集團7月底才剛取得籌設純網銀門票,日前又再傳出國票金將併購安泰銀的消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5日)出席2019天下企業公民獎活動時受訪表示,目前未看到正式申請案,無從評論,以現階段國票金的狀態,此併購案還言之過早。

平面媒體報導,國票金大股東旺旺集團與安泰銀的大股東私募基金隆力傳出簽下意向書,且整體併購資金達新台幣350億元,不過國票金跟安泰銀都回應不予評論。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5日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目前未看到任何正式申請案,所以無從評論,以現階段國票金的狀態評估,還言之過早。他說:『(原音)這絕對不是如菜市場要買個青菜、蘿蔔一樣簡單,這會涉及到說,他已經申請純網銀,樂天有沒有同意他們再去併購另外一家,可能要先取得樂天理解跟同意。』

顧立雄指出,國票金除了要取得日本樂天集團同意外,擔任純網銀股東,還要先拿出40幾億,若要再併安泰銀,據他了解,國票金沒有那麼多現金。

顧立雄也說,若要辦理現金增資,國票金股權分散,既使是旺旺集團也只佔了10.26%,更何況也沒經過大股東適格性審查,所以要如何增資?他說,可以想像此案還有很多路要走、很多關要過,談過或不過言之過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