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鯰魚」發展的必經路!「國家隊」將來銀行開辦基金銷售

  • 時間:2024-03-18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小鯰魚」發展的必經路!「國家隊」將來銀行開辦基金銷售
純網銀國家隊將來銀行,首波和國內10家投信業者合作,推出基金銷售,希望進一步達到普惠金融目標。(圖:陳林幸虹 攝)

純網銀國家隊「將來銀行」開業即將滿2年,今天(18日)宣布正式開辦基金銷售業務,銷售的基金商品首波來自於國內的10家投信業者。將來銀行總經理許柏林表示,純網銀不能只做存款、轉帳,要帶著客戶一起成長,金融服務版圖才會完整,這也是「小鯰魚」發展的必經過程。

國內愈來愈多投資人參與基金和ETF投資,且多透過投信或是證券業者,如今純網銀也加入戰局。

純網銀「將來銀行」18日正式宣布啟動基金銷售業務,由於銀行銷售基金服務通常還得向客戶收信託管理費,將來銀行指出,為推廣普惠金融,協助客戶降低投資成本,因此不僅信託管理費0元,就連申購手續費也是0元,希望在現有的36萬客戶中能吸引至少1萬名客戶投入。將來銀行總經理許柏林說:『(原音)我們希望能夠帶著客戶一起成長,所以我們叫「富一代」,我們希望你不用靠當「富二代」,你就是新的「富一代」,所以我覺得這是必走的。再下一次我們會推外匯,整合起來,個人金融的服務的版圖才會完整,然後慢慢的再逐步的優化跟提升,然後持續的擴大,壯大我們的規模。我想這是一個從小鯰魚發展的必經過程,我們還在成長。』

許柏林也指出,將來銀行的客戶多為年輕族群,自主性都相當高,且會互相在網路上分享心得和資訊;透過純網銀下單投資,也可以免去理專單方面提供訊息的干擾。首波合作的10家國內投信業者提供的產品也很多元,連結的基金包括市場討論度高的台股ETF,另外,印度、日本、多重資產等系列基金商品也都在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