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秋連假車流大 國5易塞車時間恐達11小時

  • 時間:2019-09-13 09: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中秋連假車流大 國5易塞車時間恐達11小時
高公局預估,今日車流量會是3天連假最多的時候,主要集中在南下。(示意圖)

今天(13日)是中秋連假第一天,國道部分路道一早就湧現車潮,包含國一南下高架楊梅端到新竹;國三南下樹林到關西服務區;國道五號南港系統到頭城等,時速都不到40公里。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今天的車流量將會是3天連續假期最多的,其中,國道5號南下會最塞,車流量為平日2倍,易塞車時間最長恐達11小時。

中秋連續假期第一天,國道高速公路一早就湧現不少返鄉車潮,根據高公局的即時路況顯示,早上8時30分左右,國道1號南下高架楊梅端到新竹時速不到40公里,其中湖口服務區到竹北路段更不到20公里。

國道3號南下樹林到關西服務區時速不到40公里,其中三鶯到鶯歌系統路段不到20公里。國道5號南港到頭城時速也不到40公里。

高公局說,預估今天的車流量將會是3天連續假期最多的時候,塞車路段主要集中在南下,車流量約平日1.5倍,而國5南下會最塞,車流量為平日2倍,可能從一大早塞到下午,易塞車時間最長恐達11小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