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警驅離反極權遊行 街頭煙彈齊發猶如街戰

  • 時間:2019-09-29 16: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詹婉如
港警驅離反極權遊行 街頭煙彈齊發猶如街戰
929全球反極權大遊行香港現場。(詹婉如攝)

香港網友今天(29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但此次集會未事先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這次集會遊行屬於非法,下午2時半集合前,警方已在銅鑼灣施放催淚彈,驅散現場群眾,但仍擋不住參與遊行民眾朝金鐘政府總部前進。


▲ 929全球反極權大遊行香港現場,勇武派示威者敲碎磚頭當防衛武器破壞。(詹婉如攝)

遊行過程中,大多數民眾邊走邊雙手比五,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口號,也有人高舉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遊行者May接受央廣訪問時表示,她拿中華民國國旗遊行,是表達今日港台皆「反極權,要民主」的心聲。當群眾走到灣仔地鐵站時,武勇派示威者朝已關閉的車站內扔汽油彈,被港警以催淚彈與布袋彈驅離,但仍有不少示威者持續加入遊行行列。


▲ 反送中「929全球反極權大遊行」香港現場。(詹婉如攝)

直至下午四點半,灣仔街頭仍不時傳出港警發出的槍響,催淚煙霧瀰漫,央廣記者將持續在香港現場,為大家帶來最新消息。


▲ 929全球反極權大遊行香港現場。(詹婉如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