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撐香港遊行 民眾不畏風雨展現反極權力量

  • 時間:2019-09-29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黃美寧
台灣撐香港遊行 民眾不畏風雨展現反極權力量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29日下午在立法院旁登場,許多民眾撐傘、穿雨衣到場參與,遊行隊伍中還有人高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表達立場。(中央社)

由台灣多個公民團體發起的「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大遊行,今天(29日)下午4時從立法院濟南路出發,成千上萬的民眾身穿黑衣、冒著風雨前進,並高喊口號「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展現台灣對香港反極權的支持力量。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29日下午3時於立法院旁登場。(陳林幸虹 攝)

參與遊行民眾從下午開始陸續集結,發起單位以多語宣讀聲明,並舉旗誓師。香港本土獨立歌手何韻詩也特別前來表達支持,不料卻在出發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遭到兩名蒙面男子潑漆。事後嫌犯立即遭到警方逮捕。


香港歌手何韻詩(前中)行前受訪時,突遭一名戴頭盔、蒙面的不明人士從後方潑紅漆。(中央社)

4時左右,遊行隊伍浩浩蕩蕩出發,雖然颱風來襲前夕,台北街頭不時下起滂沱大雨,但澆不熄遊行民眾的熱情,大批民眾仍穿著雨衣或撐傘,手持標語繼續遊行;也有民眾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庇護機制、刻不容緩」、「香港人加油」等口號。

遊行隊伍陸續行經西門町、台北車站等地,預定晚間6時許回到立法院前舉辦晚會及音樂表演;包括多位香港抗爭者、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等人也都將一起參與並發表演說。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現場。(歐陽夢萍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