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雨澆不熄熱情 929遊行民眾要以行動撐香港

  • 時間:2019-09-29 19: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大雨澆不熄熱情 929遊行民眾要以行動撐香港
參與遊行的央央戴著防毒面具、舉著自製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呼應香港人的理念。(歐陽夢萍 攝)

雖然米塔颱風逼近,帶來大雨,參與「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的人潮今天(29日)下午仍擠滿立法院旁的濟南路。參與者大多身穿黑衣,舉著反極權、撐香港等標語,受訪的民眾都表示台灣與香港關係密切,身邊也有香港同學或朋友,看到香港目前的處境,認為自己應該站出來,以行動表達對香港人的支持。

「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29日下午在台北舉行,除了有上百個公民團體及學生團體連署支持外,許多民眾也自發性參加。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現場。(歐陽夢萍攝)

雖然台北下著滂沱大雨,身穿黑衣來聲援香港的民眾仍情緒高昂,他們舉著各式自製的標語、看板,或是身上貼著撐香港、反極權的貼紙,在雨中不斷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拒絕一中和平協議」、「台港同學齊上齊落」、「庇護機制刻不容緩」四大訴求。

在一片傘海中,許多都是年輕人。臉上戴著防毒面具、高舉自製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的央央,說她要讓香港人知道台灣人對他們的支持,並呼應他們的理念。央央:『(原音)想要讓香港人知道我們台灣人很愛他們,我常在連登,我有上他們連登社群版,就會感覺到很多風向在分化台灣跟香港,我希望能夠讓大家知道台灣人也是很愛他們的。』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現場。(歐陽夢萍攝)

在台北工作的陳先生也帶著小朋友來參與遊行,他說自己感受到香港朋友的恐慌,所以必須站出來支持他們,也希望藉此讓小朋友了解參與公共事務、表達意見的重要。陳先生:『(原音)我有很多香港朋友前陣子來台灣,我們聊到關於反送中遊行的事,他們表示最近這陣子的心情都是非常緊繃,對未來非常恐慌,我覺得台灣跟香港的關係這麼緊密,我們必須要站出來支持他們。』

北藝大也有二、三十位同學一起參與這項遊行,黃同學說,他們身邊有許多香港同學,都無法接受香港政府現在的行為,所以他們一定要幫這些港生,以具體行動支持他們、為他們加油。

遊行隊伍在下午4時出發,從立法院經西門町及台北火車站前,全長4公里。參與民眾一路高喊口號,為香港加油,並高唱BEYOND的「海闊天空」等歌曲,最後再回到立法院旁舉辦晚會。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現場。(歐陽夢萍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