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試射戰略飛彈 俄本週辦大型軍演

  • 時間:2019-10-14 22: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試射戰略飛彈 俄本週辦大型軍演
前美國總統雷根(右)和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簽訂的「中程核飛彈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 INF)。(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14日)發表聲明說,俄國將對其戰略飛彈部隊(Strategic Missile Forces)舉行一場大型試射,將可以在這個星期見到,這支部隊從海、陸、空發射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

這項演習時間將從10月15日到17日,投入大約1萬2千名軍事人員,並有軍機加入,包括戰略核子轟炸機、水面艦艇與潛艇。

在這項軍演展開之際,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正發出警告,由於美俄之間一項重要的裁軍條約瓦解,引發武器競賽蓬勃發展。

俄羅斯的說法在指責美國,退出前蘇聯時期簽署的中程核武條約(INF)。

美國在8月2日正式退出前蘇聯時期簽署的中程核武條約,隨後俄羅斯也退出這項條約。

中程核武條約是在1987年由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和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簽署,主要在限制冷戰時期的這兩大超級強國的中程飛彈數量。

條約中要求美俄雙方,銷毀並不再部署射程介於500到5,500公里的陸基彈道飛彈或巡弋飛彈,無論是搭載核彈頭或是傳統彈頭。

美國政府去年指控俄國一再違反條約規定,並因此退出這項條約。華府認為,俄國製造的9M729陸基巡弋飛彈已違反條約規範。但是俄國堅稱,這款新型飛彈的最大射程僅480公里,符合條約的規範。

國防部表示,俄羅斯本星期的軍演,主要在測試俄羅斯指揮結構的備戰能力,以及指揮的命令如何有效的貫徹。

聲明中說,這次飛彈試射的目標,將在遠東地區的軍事射程內,以及俄羅斯遠極北區(Far North)的一處偏遠地點。

國防部表示,俄羅斯北海艦隊(Northern Fleet)將參加這項軍演,並說,軍演中的海軍部分,將涵蓋巴倫支海(Barents)、波羅的海(Baltic)、黑海(Black)、裡海(Caspian )以及鄂霍次克海(Okhotsk)。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