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科院疑試射飛彈 中國情報船現蹤外海

  • 時間:2020-12-25 22: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中科院疑試射飛彈 中國情報船現蹤外海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25日晚間在九鵬基地和台東成功鎮發射火砲,外界研判是長程飛彈。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不評論,請支持國防。(圖:中央社)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天(25日)晚間在屏東縣九鵬基地和台東縣成功鎮發射火砲,外界研判是長程飛彈,中國情報船凌晨就出現在台東綠島鄉東北方海域。 國防部表示,不評論火砲射擊,請支持國防;中國情報船部分,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動態狀況正常。

發射火砲危險範圍從九鵬向外海延伸,往北到花蓮縣外海、往東到蘭嶼外海,都超過160公里,彈道無限高。中科院退休人員研判,從射擊彈道高度和危險區域又廣又遠,應是試射天弓系列飛彈,最可能是試射天弓三型增程型飛彈,由台東發射靶彈,九鵬發射試測彈追擊。

據中科院官網,中科院自行研製的天弓三型地對空武器系統為中遠程陸基型防空飛彈系統,可同時接戰高性能戰機、巡弋飛彈、反輻射飛彈及短程戰術彈道飛彈等多目標威脅。

軍方人士表示,中國情報船出現在飛彈射擊危險範圍外,海軍密切監控,直到清晨4時許,情報船航向綠島東北方102.3浬處,脫離海軍監控。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不評論中科院火砲射擊,請支持國防;中國情報船部分,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充分掌握且即時應處台海周邊海、空相關動態,目前狀況正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