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科院東部海域火砲試射 共艦又現蘭嶼外海

  • 時間:2020-12-23 13: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中科院東部海域火砲試射 共艦又現蘭嶼外海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24-31日在東部海域規劃火砲試射,但中國一艘軍艦卻在22晚間便出現在蘭嶼外海進入巴士海峽。圖為中國解放軍海軍艦艇和戰鬥機。(路透社/達志影像)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從24日至31日在東部海域規劃火砲試射,從彈道無限高和危險距離超過160公里,研判可能是天弓系列飛彈;另外,中國1艘軍艦昨晚(22日)出現在蘭嶼外海進入巴士海峽。

對於中國軍艦昨晚出現在蘭嶼南方38浬,往南移動進入巴士海峽,直到今晨(23日)脫離監控,由於未接近24浬臨接區海域,海軍只能監控。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相關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都能充分掌握且即時應處,目前狀況正常。

漁業署通報東部作業船隻注意,中科院近日在東部外海火砲射擊,提醒船隻遠離危險海域。中科院公告的射擊時間有2波,第1波是24、25、28、29日;另一波是29日至31日。

第1波的射擊時間均在晚上7時40分至8時45分,由屏東九鵬基地和台東成功鎮海邊,同時發射飛彈,危險範圍從九鵬向外海延伸,往北到花蓮外海、往東到蘭嶼外海,均超過160公里,彈道無限高。

依中科院退休人員研判,從射擊彈道高度和危險區域又廣又遠研判,應該是中科院試射天弓系列飛彈,最有可能是試射天弓三型增長型飛彈,由台東發射靶彈,九鵬發射試測彈追擊。

另一波射擊公告是29至31日,射擊高度2萬5000呎,危險距離不到100公里,範圍明顯比前一波小,研判是雷霆2000多管火箭增程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