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情報船現蹤花蓮外海 研判蒐集試射飛彈參數

  • 時間:2020-08-20 13: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中國情報船現蹤花蓮外海  研判蒐集試射飛彈參數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最近在東部海域試射飛彈,中國情報船同時出現在花蓮外海,軍方人士研判是情蒐試射飛彈參數。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20日)受訪時表示,這些狀況都有在掌握中。

軍方人士表示,中國情報船最近出現在花蓮外海,前幾天距離台灣比較近,但保持在24海浬外,19日則距離更遠,今天截至中午,已退離可監控範圍。

軍方人士指出,這幾天中科院試射火砲,從屏東九鵬基地朝宜蘭、花蓮間海域射擊,研判情報船接近蒐集飛彈參數,因在領海基線24海浬外,無權驅離只能監控。

中科院日前公告,8月13日、14日、17日、18日於台灣東部海域進行實彈射擊,管制範圍涵蓋整個台灣東部海域,從屏東九鵬、恆春一帶,延伸至綠島、蘭嶼,並向北延伸至宜蘭、花蓮地區,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

相關人士14日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分析,依照目前現有需要以無限高來測試的相關飛彈,推測可能是已對外亮相的天弓三型飛彈,以及傳聞中射程達1200公里的雲峰中程飛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