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商船越界 南韓射彈警告

  • 時間:2019-11-27 16: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JCS)發表聲明說,南韓軍方在今天(27日)清晨,對1艘引擎出問題卻已侵入南韓海上邊界的北韓商船發射砲彈警告。

聲明指出,這艘北韓商船是在當地時間今天清晨6時40分(台灣時間5時40分)左右,跨越南北韓之間的海上界線,逼近南韓西岸外的1座邊界小島。

南韓軍方在發出口頭警告之後,又發射數發警告彈,在商船附近落入水中,以驅趕商船離開。

聲明中說,「截至目前,我們證實,由於天候惡劣,加上引擎有問題,這艘船漂向這個區域(南北韓海上邊界區),目前正在自行返回北韓的途中。」

南韓軍方官員說,這是自從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 took)2017年5月上台以來,南韓第二次向北韓船隻發射警告彈。

文在寅的政策是與北韓交往。

南韓在9月間曾對1艘北韓漂流船發射警告彈,隨後也派出1名南韓海軍技師協助這艘北韓船隻修理引擎。

南北韓在一連串外交行動之後,外交關係有所改善,其中包括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的3次高峰會,雙方同意改善關係,並恢復經濟合作。

然而,南北韓關係仍然沒有實質性的進展,而針對北韓的核武與飛彈計畫的制裁,也已經加強。

至於北韓與美國之間的朝鮮半島非核化問題,目前也同樣沒有進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