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失事黑鷹黑盒子送運安會分析 沈一鳴追晉空軍一級上將

  • 時間:2020-01-03 14: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鄭舲
失事黑鷹黑盒子送運安會分析 沈一鳴追晉空軍一級上將
國防部辦理「因公殉職」追晉、頒勳獎章名單。(國防部提供)

黑鷹直升機昨天(2日)發生失事意外,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罹難。國防部今天上午尋獲黑盒子,將送往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等相關單位協助進行資料判讀,釐清肇事原因。另外,為了表彰8位殉職官兵功績,總統頒贈勳、獎章並追晉軍階,沈一鳴追晉空軍一級上將,以昭懋賞。

國軍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2日上午搭乘黑鷹直升機赴宜蘭東澳嶺執行春節慰勉行程時,因不明原因迫降失事,沈一鳴等8名將士罹難,5人生還。

失事黑鷹直升機黑盒子已尋獲。(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3日上午由總督察長黃國明中將率空軍、陸軍特戰官兵、軍備局等共49人,前往失事區域進行蒐證,在上午10時40分尋獲「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黑盒子)。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原音)我們會把這些資料送往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請他們協助做資料的判讀,釐清事情發生的原因。我們也希望外界關心這件事情非常感謝,但也希望給我們一點時間,相關的飛安調查目前都在積極進行中,請外界也不要做其他的臆測。』

另外,為了表彰沈一鳴上將服務軍旅期間,對提升國軍整體建軍備戰工作,功勳卓著,特奉總統核頒「青天白日勳章」,並追晉空軍一級上將。

同時,對於殉職的于親文少將、洪鴻鈞少將、葉建儀中校、黃聖航少校、劉鎮富上尉及許鴻彬二等士官長,因著有功績,分別頒贈勳章、獎章,並依原階各追晉一階;而國防部總士官長韓正宏,為國軍士官最高職務,任職期間,對國軍士官制度推動與士氣提升,著有功績、足堪士官表率,總統特提升獎勵,核頒「雲麾勳章」,以表殊榮。

國防部表示,國軍為國家安全穩定的基石,本案發生備受國外關注及國人關心,國防部將深切面對問題,務實釐清真相,並採取具體有效措施,確保飛航安全、穩定軍心士氣,保持正常戰備及各項國防事務運作,以維繫國軍戰力,確保國家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