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指擊落烏克蘭客機後 伊朗:想下載黑盒子紀錄

  • 時間:2020-01-10 20:45
  • 新聞引據: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遭指擊落烏克蘭客機後 伊朗:想下載黑盒子紀錄
一架至少載有170名乘客的烏克蘭航空公司飛機,8日因技術問題在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人員全數罹難。(AFP)

伊朗政府今天(10日)表示,想要下載日前墜毀的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客機的黑盒子紀錄資料。

在加拿大與其他國家指責伊朗,發射飛彈誤擊這架烏克蘭航空客機,導致機上176名乘客與機組人員全數罹難後,德黑蘭當局今天做出上述宣布。

伊朗政府並且否認這架烏克蘭航空波音737-800型客機是遭到伊朗的飛彈擊落,並表示客機上的飛行記錄器(Flight Recorder)與座艙語音記錄器(Cockpit Voice Recorder),需要1或2個月才能取出裡面的資料。

德黑蘭當局表示,若是有需要幫助,將會要求俄羅斯、加拿大、法國或烏克蘭等國提供協助。

伊朗政府說,這起空難事件可能要花上1到2年的時間才能調查完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稍早前表示,他無法排除,但是也無法證實這架客機是遭到飛彈擊落。

基輔方面9日表示,烏克蘭調查人員想要搜尋客機失事的地點,以找出是否有伊朗使用俄製飛彈的任何殘骸或痕跡。

這架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客機是在8日從德黑蘭機場起飛後不久,就在德黑蘭附近墜毀,在此之前,伊朗部隊同一天朝美軍駐伊拉克的兩處基地,發射10多枚火箭攻擊,報復美軍3日以無人機攻擊巴格達國際機場,殺害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客機墜毀時,伊朗部隊正在警戒美軍可能進行的還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