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失事黑鷹黑盒子 運安會:若無損壞 最快1天解讀完畢

  • 時間:2020-01-03 13: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失事黑鷹黑盒子 運安會:若無損壞 最快1天解讀完畢
UH-60M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宜蘭交界山區失事,國防部已在3日上午尋獲「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黑盒子)」,將送往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釐清肇因。圖為國防部總督察長黃國明(前左)說明。(圖:中央社)

國防部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機上的黑盒子今天(3日)上午尋獲,將送至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釐清肇因。運安會執行長官文霖表示,如果黑盒子沒有損壞的狀況下,最快1天就可以解讀完成,但如果有損壞就需要3天。

UH-60M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宜蘭交界山區失事,軍方今天上午7時挺進山區尋找黑盒子。國防部表示,已在上午10時40分尋獲「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黑盒子)」,將送往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釐清肇因。

失事黑鷹直升機黑盒子已尋獲。(國防部提供)

對此,運安會執行長官文霖受訪表示,軍機的完整調查報告是由國防部負責,雖然國防部已經委託運安會做解讀,但相關解讀結果,運安會不對外公布,只會把解讀結果交給國防部。

官文霖指出,黑盒子如果沒有損壞,最快1天就可以解讀完畢,但不會是今天,而如果有損壞就需要3天的時間,解讀完的結果會直接交給國防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