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反年改最新一波行動 關閉最大水力發電站

  • 時間:2020-01-22 18: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法國反年改最新一波行動 關閉最大水力發電站
位於大宮水壩的法國最大水力發電站,已經被反年改抗爭的示威勞工關閉。(圖擷自推特)

路透社報導,法國總工會(CGT)的一支分會表示,位於大宮(Grand'Maison)水壩的法國最大水力發電站,已經被反年改抗爭的示威勞工關閉。

該分會在臉書(Facebook)上表示,此次抗爭是由法國總工會的能源分會(CGT Energie Isere)所發起。

在此行動前一天,法國電網營運公司的工會成員才因抗議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退休年金改革計畫,而切斷巴黎蔬果市場的電力供應。

破壞電力供應標誌著左翼工會的決心。在這之前,工會從12月以來進行一連串罷工與街頭抗議,但仍無法迫使馬克宏讓步。

法國政府表示,政府提出的退制改革將更簡單、也更公平;但批評人士認為,這將造成人們必須工作更多年,才能取得全額退休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