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宣布:鑽石公主號乘客檢測陰性者19日起可下船

  • 時間:2020-02-18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共同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日宣布:鑽石公主號乘客檢測陰性者19日起可下船
豪華遊輪鑽石公主號已經有超過400名乘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美聯社/達志影像)

鑽石公主號郵輪從2月3日起停泊在日本橫濱港進行自我隔離觀察,但至17日已經有454例武漢肺炎(COVID-19)病例,導致各國紛紛派包機展開搶救自家公民。不過《共同社》報導,隨著隔離環境越來越差,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18日在內閣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鑽石公主號上武漢肺炎檢測呈陰性乘客,將可以從19日起開始下船,21日前可以全部下船。

鑽石公主號上的船員和乘客自2月3日起就在船上接受隔離觀察,原訂須觀察直至2月19日為止,但滯留的乘客反映船上的環境日漸變差,專家也質疑隨著確診數字不斷增加,將一些原本沒有患病的乘客困在船上不但增加交叉感染危機,也不人道。

日本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除了宣布可以讓採檢陰性乘客從19日開始下船外,也表示已就遊輪上所有乘客進行病毒檢測的樣本截至17日已經採集完畢。

而因郵輪上感染武漢肺炎人數不斷上升,等不到解除管制,各國包機計畫已陸續啟動,包括美國已經派出兩架包機,撤離船上300多名美國公民及家屬,不過消息傳出已經有14人遭檢驗武漢肺炎呈現陽性反應。

另外,加拿大政府派出的包機正前往橫濱當中,南韓也正與日方協商,最快今日下午派專機接回郵輪上5名國人。

至於台灣也有22名乘客在郵輪上,最早有一名60歲女乘客確診送當地醫院治療中,後來又有一名為85歲台灣男性乘客確診,14日由日方安排下船就醫隔離治療,其同行的兒子也接著確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方已經向日方提出飛航申請,準備以華航包機形式載回郵輪上台灣公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