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新冠疫情升溫 疾管署:2月重症死亡顯著上升 持續監測

  • 時間:2024-03-22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中國新冠疫情升溫 疾管署:2月重症死亡顯著上升 持續監測
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 (資料照片/ 劉品希 攝)

我國新冠疫情緩降,不過,鄰近的中國新冠疫情則處上升階段。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今天(22日)表示,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資料顯示,中國2月新冠重症與死亡比前一個月顯著上升,自1月以來新冠陽性率也持續上升,疾管署會持續監測中國疫情,提醒民眾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

國內新冠疫情已過高峰、呈緩降趨勢,不過,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新冠疫情升溫,當地醫院爆滿、多人猝死。

對此,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22日受訪表示,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資料顯示,中國2月新冠重症與死亡病例與1月相比顯著上升,自今年1月起新冠陽性率持續上升,目前陽性率為14%。她說:『(原音)中國2月新增了358例重症跟22例死亡,那跟1月比較起來,1月有增加了134例重症跟3例的死亡,那2月的病例數較1月要顯著的上升;但是類流感的部分,他們類流感就診的人數有下降的趨勢,那他們目前新冠的陽性率大概是14.3%,那從1月以來陽性率有持續上升的一個趨勢。』

曾淑慧指出,根據中國北京市衛健委公布2月法定傳染病疫情概況,新冠病毒感染為主要報告傳染病,新冠病毒處流行期,以JN.1為主流株。她強調,疾管署會持續監測中國疫情,若有異常情況會再提醒民眾。

曾淑慧表示,目前國內有媽祖遶境等大型宗教慶典活動,且連續假期將近,提醒民眾參加活動或出遊時要做好個人衛生及防護,並建議接種新冠XBB及流感疫苗,以提升自身保護力。她並提醒,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僅剩約2萬餘劑,呼籲尚未接種的民眾、尤其是65歲以上等高風險族群盡快接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