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選惹議 川普任命駐德大使任代理國家情報總監

  • 時間:2020-02-20 10: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人選惹議 川普任命駐德大使任代理國家情報總監
美國總統川普19日任命美國駐德國大使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為代理國家情報總監。(AFP)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9日任命美國駐德國大使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為代理國家情報總監,此舉立即招致批評,外界認為這位在政治上說話毫不遮掩的人,不適合擔任這種敏感的職務。

法新社報導,格瑞尼爾被任命為代理國家情報總監是一種臨時職務,意味他將不會經過參議院的確認程序,除非川普要進一步讓格瑞尼爾成為正式職務。

格瑞尼爾將取代退休的海軍上將馬奎爾(Joseph Maguire),他的代理國家情報總監職務任期將於3月屆滿。

川普在推特(Twitter)上說,格瑞尼爾「已經非常傑出的代表我們的國家,而我期待與他一起工作。我也要感謝馬奎爾所做的出色工作,我們期待與他緊密合作,也許是政府裡的另一項職位!」

國家情報總監負責監督美國龐大的間諜和情報機構,並直接向總統匯報。

說話坦率直白的格瑞尼爾,將是川普內閣中首位公開出櫃的同性戀者。

格瑞尼爾在外交服務期間,曾經引發爭議,因他擔任川普在伊朗、中國和其他議題政策上的執行者,但歐洲各國在這些議題上,並不總是與白宮保持一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