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初選超級星期二迫近 彭博倡緩和美中貿易緊張

  • 時間:2020-02-29 13: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初選超級星期二迫近 彭博倡緩和美中貿易緊張
爭取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圖取自Michael Bloomberg臉書

爭取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28日承諾會降低與中國的貿易緊張,讓美國農民更容易聘僱外籍勞工,並增加聯邦政府在農業上的研究計畫。

彭博在3月3日的「超級星期二」初選前公布農業政策方案。

「超級星期二」當天有多州同時舉辦總統候選人初選投票,對選情影響特別大。3月3日將有14個州舉辦投票,包括人口眾多的加州及德州,以及農業占很大比重的明尼蘇達州和奧克拉荷馬州。

路透社報導,腰纏億萬貫的彭博靠自己的錢競選,在民主黨初選競爭者中居於前段班,競選過程中他是現任總統川普最嚴厲的批評者之一,有時還與川普互相人身攻擊。

彭博28日抨擊政府的貿易政策導致貿易夥伴,尤其是中國,對美國出口的農產品課以沉重關稅。

他在聲明中表示:「川普的貿易戰對美國農民來說極具破壞力。」即使如此,民意調查顯示,川普在農民中仍享有廣泛支持。

彭博的方案未提到很多關於解決貿易逆差的細節,但他承諾「讓中國負起責任,替美國農民打開公平開放的市場」。

他還說,會與盟國及世界貿易組織(WTO)加強合作,「同時降低美中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