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超級星期二前整合成功 拜登將獲退選對手站台

  • 時間:2020-03-03 09: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超級星期二前整合成功 拜登將獲退選對手站台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AFP)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初選「超級星期二」即將登場,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選情2日獲得一劑強心針,已經宣布退選的兩位前競爭對手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和克羅查布(Amy Klobuchar)將在「超級星期二」投票前夕為他站台。

3月3日星期二全美有14個州同時進行初選,民主黨將由誰代表出馬挑戰現任總統川普,情勢將會越來越明朗。

拜登成功整合其它對手,有利選情,但仍將面臨前紐約市長、億萬富豪彭博(Michael Bloomberg)的強力挑戰。因為許多選民希望,民主黨能夠提名一位溫和派的總統候選人。

明尼蘇達州聯邦參議員克羅查布將是數日來第三位宣布退出民主黨初選的候選人。助理人員表示,她將在達拉斯正式宣布停止競選活動,並將公開力挺拜登。

一位首席顧問表示,在1日宣布結束競選活動的前印地安納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市長的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也計劃在達拉斯公開表達支持拜登。

民主黨已經在4個州舉行過初選,分別是愛荷華州、新罕布夏州、內華達州以及南卡羅萊納州。拜登在前3場初選表現不佳,但在南卡獲得重要勝利。他也期待超級星期二能夠對他的選情構成戲劇性的逆轉,超越目前領先的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

民主黨黨代表共3,979名,要獲得提名,候選人必須取得過半數的1,991張黨代表票。而超級星期二14個州的黨代表數達到1,357票,將近三分之一,因此能夠在超級星期二取得勝利,將有助最終獲得提名。

在近期才宣布投入選戰的彭博選擇略過前4場初選,但至今已經在超級星期二14個州砸了5億美元的競選廣告。他的名字將首次出現在3日的初選選票上,屆時將可以檢驗,選民是否接受他這種非傳統的選戰手法。

爭取民主黨提名的候選人在初期多達20幾位,但目前只剩下5位仍留在戰場,分別是拜登、彭博、桑德斯、麻塞諸塞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以及來自夏威夷、具有薩摩亞血統的國會女議員加巴德(Tulsi Gabbard)。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