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拿下關鍵德州 總數已達9州

  • 時間:2020-03-04 15: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拜登拿下關鍵德州 總數已達9州
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左)與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AFP)

美國民主黨3日舉行重要的「超級星期二」初選投票,有14個州同步進行。

根據出口民調和媒體預測,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拿下德州,在和主要對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競爭中取得關鍵性的勝利。

截至目前,拜登已在14州當中拿下9州,分別為維吉尼亞州、北卡羅萊納州、阿拉巴馬州、奧克拉荷馬州、田納西州、明尼蘇達州、阿肯色州、麻塞諸塞州和德州。

在先前民調中,左派的桑德斯原本在德州領先拜登,但是初選結果,卻讓右派的拜登獲勝。德州有228張黨代表票數。

桑德斯則拿下擁有415張黨代表票的加州。

民主黨黨代表共3,979名,要獲得提名,候選人必須取得過半數的1,991張黨代表票。而超級星期二14個州的黨代表數達到1,357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