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武漢肺炎社區感染 紐西蘭衛生部:台灣做得好

  • 時間:2020-03-08 11: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防武漢肺炎社區感染 紐西蘭衛生部:台灣做得好
紐西蘭衛生部執行長布魯斐德(Ashley Bloomfield)。圖取自紐西蘭衛生部影片

紐西蘭衛生部執行長布魯斐德(Ashley Bloomfield)7日說,追蹤與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有接觸的民眾,要求他們自我隔離14天,能有效阻止社區感染,台灣做得非常好,各國都在看台灣是怎麼做到的。

紐西蘭近日確診第五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紐西蘭衛生部7日召開疫情記者會,有記者詢問紐西蘭爆發社區感染的可能性。

布魯斐德回答,目前評估可能性仍低,衛生部也盡力避免社區感染發生,密切追蹤與確診病患有接觸的民眾,他們必須進行14天的自我隔離,有些國家在這方面做得很好,也都避免了爆發社區感染。

布魯斐德說,台灣是個很好的例子,大家都在非常仔細地研究台灣是怎麼做到的,紐西蘭的外交與貿易部提供非常好的報告,「我們會來好好研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