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旅行團182人受困海外 將先設法轉至他國再返台

  • 時間:2020-03-17 17: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灣旅行團182人受困海外 將先設法轉至他國再返台
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志健17日表示,將設法協助受困在摩洛哥及祕魯的台灣旅行團轉至其他尚未封鎖邊境的國家,再設法搭機回台。(吳琍君攝)

為了防堵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紛紛祭出封關的嚴厲措施,也導致台灣目前共有12個旅行團、182名旅客,分別受困在摩洛哥及祕魯。為此,台北市旅行公會今天(17日)緊急邀集官員會商,研擬救援的方式,最後決定盡快設法將旅行團轉至其他與台灣往來航班較多的國家,再設法搭機返台。

武漢肺炎疫情燒不完,摩洛哥15日緊急關閉機場,暫停所有國際航班出入境;秘魯總統也在同一天關閉邊境,並宣布全國進入戒嚴狀態。導致台灣現在共有6家業者帶領的8團、103名旅客滯留在摩洛哥,另外還有3家業者帶領的4團、79名旅客受困祕魯。

為此,台北市旅行公會17日下午緊急邀集相關業者,和外交部及交通部觀光局會商,研擬如何援救受困的旅客安全返回國門。會後,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表示,在外交部及觀光局的建議下,大家決定盡快設法將旅行團轉至其他尚未封鎖邊境的國家,再設法搭機回台。吳志健說:『(原音)在摩洛哥部分,我們希望先把台灣這些客人,能夠先轉到歐洲的任何一個點,再透過歐洲回到台灣,因為畢竟我們跟歐洲的航班,各項資源會比較充足一點;那關於祕魯的部分,那也是另外一個麻煩的地方,因為現在祕魯都已經宵禁了,所以現在國人在那邊,都只能在飯店裡面。那祕魯我們目前研擬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們先離開祕魯,到南美聖地牙哥的方式,那從聖地牙哥,航班就會多一點,可以接到台灣來。』

吳志健指出,目前較為擔心的是祕魯有一團的團員,年紀都稍長,其中有人甚至已高齡87,出國時只帶了18天的慢性病備藥,因此目前只能將一天的量分成兩天來吃。外交部也允諾,將盡速協調航空公司以專機或包機的方式,將國人安全帶回家,也希望在台灣的家屬能夠安心。

吳志健也強調,面對全球旅遊疫情建議持續升級,旅行社一定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警示辦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