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月黨職改選延期? 卓榮泰:目前如期籌備

  • 時間:2020-03-18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5月黨職改選延期? 卓榮泰:目前如期籌備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8日出席中執會前表示,近來因境外移入病例非常多,執政團隊全力防堵讓台灣防線能守住,但黨職選舉目前如期籌備。(劉玉秋攝)

民進黨表訂將於5月24日進行黨代表、黨部主委等黨職改選,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18日)表示,執政團隊權利防堵台灣防線,但黨職選舉目前如期籌備,不過,仍會保留在最精簡時間內決定最後日期,預計下週確認5月最後投票日的期限,以保留彈性。

民進黨將在5月24日進行黨代表、黨部主委等黨職改選,7月的全代會則預計是常執委選舉。由於可能攸關下屆地方選舉的提名,各派系已積極布局,以鞏固在黨內權力核心的版圖。

不過,正值武漢肺炎防疫期,民進黨職改選是否如期舉行引發關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8日出席中執會前表示,近來因境外移入病例非常多,執政團隊全力防堵讓台灣防線能守住,但黨職選舉目前如期籌備,不過,仍會保留最後投票期限的討論。卓榮泰:『(原音)在經過跟常委們討論,下週我們會保留5月初決定日期的最後期限。至於最後的狀況,我們下週會公布,只是目前做這樣的規劃,一切選務規劃如期進行。』

另外,民進黨18日中執會邀請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以「2020年台灣經濟情勢」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轉述卓榮泰聽取報告後裁示指出,今年台灣經濟主要面臨兩大挑戰,一個是美中貿易戰長期化的影響,另一個就是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的衝擊,政府必須審慎因應,研擬積極性的方案,以預為準備。

面對防疫,卓榮泰說,短期內政府除了穩定防疫物資的供應、全力做好防疫及整備工作之外,立法院也通過新台幣600億元的特別預算,作為防疫、紓困及振興的經費;長期來看,危機通常是轉機,外在衝擊是轉型及調整結構的最好時機,應當把握這個契機來擴大內需,以因應未來挑戰。

卓榮泰也指出,318對民進黨及台灣來說,都有特殊的意義,6年前的318太陽花學運,讓台灣免於國共聯手創造的服貿威脅,此刻,台灣面臨武漢肺炎的嚴峻挑戰,如果當年加深台灣對中國經濟傾斜依賴的服貿協議,沒有被台灣人民和青年學子們擋下,今日的台灣又是何種光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