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眾運輸戴口罩首日 雙北台中勸導為主未開罰

  • 時間:2020-04-04 12: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大眾運輸戴口罩首日 雙北台中勸導為主未開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戴口罩,若沒戴口罩會予以勸導,勸導不聽就會予以處分,開罰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民眾4日上午搭乘捷運都戴上口罩,配合防疫。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搭乘大眾運輸都需戴口罩。實施首日(4日),台北市﹑新北市及台中市都表示,以勸導為主,尚未強制開罰。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截至4日11時運量約12.7萬人,勸導後戴上口罩進站搭乘約1600人、拒絕運送(離開車站)約200人,無強制開罰情形,過程順利。

此外,新北市交通局統計上午有10件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未戴口罩,6件經勸導後戴上口罩,4件無口罩遭拒乘;目前為止沒有人因為硬要上車遭開罰。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至淡海輕軌紅樹林站視察防疫工作時表示,交通局、捷運局、警察局還有衛生局已經協調,除了站務員外,所有的交通警察、捷運警察都可以依法勸阻,如果勸阻不聽就開罰,並送到衛生局裁定。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目前淡海輕軌全線11個車站投入設備及人力,全面執行所有進站乘客體溫量測工作,針對體溫逾攝氏38度之乘客,則與台北捷運同步實施拒載,並協助就醫。

而在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今天率隊前往台中轉運中心宣導時表示,目前台中市先採柔性勸導,勸導不聽才開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宣布,搭大眾運輸工具應戴口罩,勸導不聽最重罰新台幣1萬5000元。雙北則達成共識,4日起沒戴口罩不得搭台北捷運、台北與新北市公車或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先勸導,屢勸不聽者,可罰新台幣3000元到1.5萬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