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卓榮泰籲國民黨勿介入罷韓行動 尊重高雄市民自主

  • 時間:2020-04-08 14: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卓榮泰籲國民黨勿介入罷韓行動 尊重高雄市民自主
卓榮泰籲國民黨不要介入罷韓行動 尊重高雄市民自主(中央社)

針對罷韓連署第二階段過關,但高雄市長韓國瑜委任律師遞狀聲請停止執行罷韓投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8日)表示,選舉是神聖的一票,罷免更是難能可貴的一票,民進黨尊重高雄市民的權利,希望國民黨也要尊重高雄市民的權利,不要介入罷韓或反罷韓行動,讓高雄市民在自主下完成投票。

高雄市選委會宣布第二階段罷韓連署過關,但高雄市長韓國瑜團隊質疑「罷免連署偷跑」,委託律師向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罷韓投票,雙方展開法律戰。

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8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時表示,第二階段罷韓連署過關是將近40萬高雄市民集體意志的表現,民進黨完全尊重高雄市民的選擇,也希望這個程序能夠順利成功執行。

卓榮泰並呼籲,民進黨尊重高雄市民的權利,也希望國民黨要尊重高雄市民的權利,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不久就與韓國瑜密會,商談所謂「反罷韓行動」,這對高雄市民不尊重,他希望國民黨能與民進黨一樣,不介入整個罷韓或是反罷韓的行動,讓高雄市民在自主的情況下完成投票。卓榮泰說:『(原音)選舉是神聖的一票,罷免更是難能可貴的一票,大家都要珍惜,權利在高雄市民手上,至於結果怎麼樣,當然由高雄市民自己來決定。』

至於韓國瑜團隊質疑民進黨利用公民團體操作罷韓,卓榮泰則以「毫無證據」回擊,並反批江啟臣見韓國瑜是歷歷在目,國民黨應該自己檢討反省,尊重高雄市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