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地方黨部改選激戰 卓榮泰籲合法爭取勝選

  • 時間:2020-04-22 15: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地方黨部改選激戰 卓榮泰籲合法爭取勝選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傳出賄選疑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22日)表示,黨中央有接到一些選情相關情資,一定會秉公處理,並呼籲黨員在合情合理合法爭取勝選,不要造成黨的負面負擔(劉玉秋攝)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傳出賄選疑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22日)表示,黨中央有接到一些選情相關情資,一定會秉公處理,但卓榮泰也呼籲黨員要珍惜民進黨去年總統初選後所呈現的團結氣勢,在合情合理合法爭取勝選,不要造成黨的負面負擔。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及地方黨部主委選舉預計5月24日投票,多個地方黨部出現多組人馬競爭,戰況激烈,其中台北市黨部選舉部分,前議員王孝維對上前立委薛凌,戰況格外受到關注。而民進黨台北市前黨部主委黃慶林22日赴黨中央遞交陳情書,並檢舉有黨部主委候選人送禮,涉嫌賄選,要求黨中央處理,薛凌、王孝維兩派陣營也到場相互叫囂、指控。

對於地方黨部選舉傳出賄選疑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2日出席中執會前受訪時表示,黨中央有接到一些選情相關情資,一定會秉公處理。

卓榮泰也對黨內溫情喊話,強調民進黨曾經歷過一次很嚴厲的黨內總統初選,那時雙方候選人都非常節制,也沒有聽到任何不法行為,選後兩位候選人的團結,讓民進黨在今年選舉勝利。卓榮泰說,希望黨員回憶總統初選後,黨內呈現的團結氣勢,呼籲大家一定要珍惜,在守法範圍中爭取勝選。卓榮泰:『(原音)黨員之間的情誼,是要為黨而付出,不在於爭取一個席位的輸贏勝利而已。這次黨內投票一定要在守法範圍當中,大家努力去爭取,手段要合法,過程要合法,更要合情合理,不要造成黨的負面負擔。』

根據轉述,卓榮泰在中執會上也表示,全球疫情正在蔓延的時候,人民最希望看到的民進黨全心全意協助行政團隊來管控好疫情,不應讓黨內的選舉淪為互相的攻擊,也不要讓團結的情勢、氣氛受到破壞。為此,卓榮泰請組織部通令所有地方黨部,要求所有候選人謹守本分,不應出現任何不實的攻擊, 一旦發現任何不當、不法的情事,隨時向中央、地方黨部反映,務必在防疫的同時把這次的選舉做到圓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