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監督組織﹕阿聯防治洗錢行動不足

  • 時間:2020-04-30 07: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國際監督組織﹕阿聯防治洗錢行動不足
圖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市區。(圖:unsplash)

全球洗錢監督團體「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ATF)29日表示,儘管已經有進展,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預防洗錢的行動仍嫌不足,也引發對其對抗對抗資助恐怖主義能力的關切。

阿聯是美國在波斯灣的盟國,杜拜更是該地區的金融和商業中心。由於防治行動不足,FATF將把阿聯納入一年的觀察期。

FATF在一份報告中指出,這份報告花了14個月編輯,該組織並且在去年7月派員親自前往阿聯訪查,阿聯的評分很低,在11項評估洗錢防治和資助恐怖主義及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要求中,有10項必須做重大或基本的改進。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近年來試圖洗刷被部份投資者認為的非法金錢熱點的形象。在2018年通過反洗錢和資助恐怖主義的法律,並且和美國合作,對伊斯蘭民兵組織實施制裁。

報告中說,對具高風險的洗錢和恐怖主義相關的案件,阿聯顯然缺乏持續的全力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